初恋症状

BJ/横亮横脑洞放置地

Mission-No.29

·设定始末屋结成不久

·也许十分OOC



一)


Mac叹了口气。望着周围灯红酒绿和纠缠在一起的男男女女,他几乎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

 

按照计划,由身形娇小些的Toppo扮成女性在这个夜店的卡座等待搭讪,目标上钩后然后Ace与Arsenal故意挑衅打架引发冲突,在冲突中Toppo给对方饮品下药然后装作对方喝醉将他带到车上捆绑,直到交给对方被背叛的未婚妻,任务结束。

 

但是就在出动前委托人才突然告诉他们,这个目标只喜欢身材高挑的女性。

 这么重要的细节事项怎么不提前告诉我们啊!Mac想着,但是出于礼貌还是忍着怒意传达给了其他成员,并且快速更改了计划。


称得上高挑这个形容词的三个人里,Johnny已经被安排去应对随时可能接近目标的其他女性,Gum需要在冲突发生时绊住围过来的保安。

 

于是在车里待机的Mac就被临时调用,变成了诱饵。


下次如果再临时改变计划,就多收50%佣金。Mac默默地想。



二)


“Mac,表情不要那么凶。”Toppo通过无线电说。

 

他们提前在店里布置了两处针孔摄像机,一处监视着从入口到卡座的通路,一处藏在立在桌子上的酒水牌里,直接拍摄着卡座。

 

Mac面无表情地看了一眼酒水牌。

 

临时套上的假发不太合适他,况且这种做法完全不符合Mac的工作美学。

 

最可气的是,Ace这家伙趁着Toppo给他带假发时帮他涂唇膏,还顺手拍了一张照片,说什么要把照片打出来挂在房间里代替水着女星的海报。

 

啧。

 

目标如期出现,并且直接朝着他的老位置,也就是Mac目前所在的位置走来。

 

“不要紧张,笑一下啦。”

 

Mac淡定地撩了一下头发,换了个坐姿朝向目标男性,对上了那人的目光。

 

“以前没见过你,第一次来这里?”

 

男人笑着坐到Mac身边,语气不算轻浮,若不是知道他的底细,大概真的会被这友好态度迷惑。

 

“嗯。”Mac点点头,压细声线。虽然店里灯光昏暗,音乐吵杂,他还是要尽可能的降低暴露的风险。

 

“怎么一个人,你朋友呢?”男人贴着他的耳朵说。

 

“先……回去了。”Mac背后一紧,忍耐着想揍他的冲动小声回答。

 

“很无聊吧。我陪你?”

 

两人交谈着。一方明知目的故意附和,一方洋洋自得口若悬河,竟然也聊得火热。

 

“聊了这么久,请你喝杯饮料吧。”

 

男人点了东西端过来,是那种外观鲜艳可爱,口感酸甜仿佛果汁,但是能让人醉到失去意识的鸡尾酒。

 

“谢谢。”Mac腹诽着端起酒杯,和他碰了一下,男人似笑非笑地看着他,等他喝下一整杯后才点点头,“不客气,照顾漂亮女孩是我的强项。”

 

酒精度数很高。Mac本就不胜酒力,今天又因为持续工作忘记了吃饭,酒精很快被吸收进血液,作用于大脑。


Mac突然想到临出发的时候,Ace给了他一包干酪面包条来着。出任务的前一晚他们之间争执谁去对付保安的事情,闹的有点不愉快,Mac收下了面包条,但是故意放到了外套口袋里没吃。


真是笨蛋。Mac心里骂自己。

 

“你是从东边来的吗?”男人把一只手搭到Mac肩膀上,“看起来有点拘谨呢。”

 

“没有吧。”Mac忍耐着笑了笑,“也许是累了。”

 

男人凑近Mac压低声音,“那待会儿找个安静的地方休息一下?我还想要多了解你一些。”

 

Toppo撇撇嘴,虽然听不清男人的话,从监视器来看男人不断打量着Mac,毫不掩饰自己的目的性。


Mac看了一眼监视器的方向,又一次端起酒杯,向对方露出笑容,“好啊。”。


暧昧的聊天继续着,在这次设定里,Mac是天神百货商店做销售顾问的OL,刚跟男朋友分手,独居,养了一只小狗,平时不太会做饭,喜欢蕾丝饰边的连衣裙。


目标似乎对Mac格外感兴趣,连路过身着暴露的女孩都没有去在意。他又点了一杯放到Mac面前,这已经是第四杯了。


“看来Mac是他的菜,”Arsenal听到无线电里Jacky的调侃,轻微地皱了下眉,他跟Ace在吧台待机,Ace一直盯着那个方向注视着两人的一举一动,可是这个距离下只能看到那人对Mac持续着若有似无的肢体碰触,什么都听不到,他们也只能按照Toppo和Jacky的指示行动了。


“这个是他家的特色调制,很好喝,尝尝看。”。

 

Mac已经感觉到了些微眩晕,他看了一眼Ace的方向,摆了摆手,“不……今天还是……”

 

“怎么了,不舒服吗?”


“还好......”

 

男人把手滑到他的腰部,轻轻摩挲着,“我送你回家?”

 


三)


Toppo有些担忧,问Jacky要不要提前行动,Jacky却面露犹豫。计划里本该是佯装喝醉的Toppo趁机下药,可是如今Mac看起来并没有那么敏捷的行动力。

 

“或者今天暂停?”Toppo说。

 

“不行,对方一旦察觉到了异样,以后一定会更加戒备。”

 

“我们动手直接动手,逼他一起走吧?”

 

“Gum你忘了这里的外国保安了吗?就算他们拦不住你也会报警的。”

 

“可是……”

 

耳机里有些吵杂。Johnny打算插身介入两人再做打算,却不料另一个人先一步冲进卡座里。

 

“你在这里做什么?!”

 

是Ace。

 

瞬间大家神经都紧绷起来,如果Ace轻举妄动,可能整个行动都会泡汤。

 

始末屋结成以来,Ace没少因为贸然出手被Mac教训,两人也经常因为做事手法之类的事冷战。不过已经磨合了这么久,Ace已经很少会这么突然行动了,也许这次他也感到了异样的危机。

 

Mac晕晕地看着突然出现的Ace,“我……”

 

“你是打算找个新男朋友,嗯?”

 

Ace咬着下唇把那人揽在Mac腰上的手挥开,“不是说只是分开一个月冷静一下吗?”

 

“我没有……”

 

Mac的声音听起来有点委屈,“我不知道你说什么...…”

 

“哈?”Ace像一个嫉妒发疯的前男友一样用力地捏住Mac手腕把他拖到一边:“你说我没有稳定的工作,没有安全感,我去找工作去挨家挨户跑客户,你却在这里跟别的男人调情?!”

 

“放手……”Mac用力推他,“你放开我!反正你跟我在一起就只会喝酒发脾气......”

 

“这位先生你等一下,我想一定是有点误会……”

 

男人观察着两人,适时出来圆场:“我只是跟这位小姐聊聊而已,不必误会。”

 

“修罗场啊……”

 

Toppo说,Arsenal吐槽:“不是吧。”

 


四)


“我并没打算破坏你们感情的意思,不过是为了开心而已——”


男人说着端着酒杯起身,却被拉住了衣角。

 

Mac眼眶有点微微发红。他仰着头望着男人,“别走。”


他的眼底泛着动人的光,看起来格外无辜可怜。Ace嘴角抽搐了一下。他不知此时是该笑还是该发怒,这样的Mac他还从来没见过,即使知道对方只是扮演小白兔来诱骗猎物,还是莫名的感到了喉头发酸。 


受到这种意料之外的鼓舞,男人格外兴奋,他施施然地坐了回来。

 

“如果这位小姐希望我留下来的话,我当然选择留下来。”

 

“你想抢走她,先试试放倒我啊?”Ace招了招手叫来服务生:“开两瓶伏特加。”

 

“三瓶。”

 

男人微笑着,“我最拿手的还有一件事,就是喝酒。”

 

Ace看着Mac费力地从随身带的小包里掏出塑胶袋里的两粒白色小药片,“这个,喝掉。”

 

众人的神经一瞬间再次绷紧。

 

男人接过药片怀疑的看了看Mac,“这是什么东西?”

 

Mac攀着对方的肩膀,距离近的几乎让Ace不由自主地握紧了拳头:


“是、药。……喝掉。”

 

透过监视屏看,Ace脸色阴沉,似乎真的是接近爆发边缘了——如果是演技也有点过分逼真。Jacky忧虑地提醒他要冷静一点,Ace也没有做出任何回应的表情。

 

“解酒药?你什么时候对陌生人人也这么温柔了。”Ace握住酒瓶粗暴地把两个杯子倒满,

“喝吧。”

 

男人了然地笑了,接过药片放进口中,用一杯酒顺下肚内:“看来我要夺走这个特权了。”

 

Ace端起酒杯一饮而尽,把酒杯掼在桌上,盯着对方一字一句地说,“我不会放手的,绝对。”

 

“强摘的果实可不甜。”

 

男人端起酒杯喝掉,表情游刃有余:“你看,我可不会让女孩露出那种为难的表情。”

 

这句话微妙地戳痛了Ace。

 

他不声不响的再次把酒杯倒满,看了看Mac。对方的目光一直锁定在目标身上,就算是任务需要也让他很不甘心。他仰头把辛辣的酒倒进喉咙里。

 

“你看起来也不像家庭型的男人,何必呢?反正只是玩玩而已,图个新鲜有趣。”


Ace咬紧牙齿压抑声音:“你知道什么。” 


“真是渣滓……”

 

Gum在无线电里很烦躁的说,“交给委托人之前可以打他一顿吗?”

 

“可以喔。”

 

Mac在迷糊中竟然回应了无线电里的话,男人却误以为是对他的回应,扭过脸去望着Mac,“你看,说不定我们更合适呢。”说着把手放到Mac的膝盖上。

 

这无疑是赤裸裸的挑衅了。Ace猛地站起来,“别碰她!”待机的Gum也不动声色地走近了这边。

 

“是她自愿的,我并没有……”

 

男人笑着,正打算在说些什么时,剧烈的困意席卷全身,就在他放下酒杯的几秒钟时间里药效全面发作,男人一声不响地滑到了沙发下面去。

 

“目标倒了,Johnny,Gum去帮忙。”

 

五)


Ace和Mac走在最后。

 

醉意之下Mac已经踩不稳高跟鞋了,Ace帮他解开绊扣把鞋脱下来,搀扶着他走出店门。把嘈杂的音乐声关在身后。外头的新鲜空气让几个人长长地出了口气。

 

“委托人怎么会喜欢这种男人啊,真是的……”Gum碎碎念着,“太差劲了。”

 

“大概觉得自己能改变他吧。女孩子总会有这种错觉。”Johnny见怪不怪,把目标的手脚捆绑起来,跟Gum合力把他放置在箱型车后部。

 

“总之没暴露真的太好了,还以为Ace会动手呢。”

 

Ace摇了摇头。

 

酒劲缓慢地爬上脑袋,他感到视线有点摇晃,不过这种程度还不至于影响行动。

 

“我昨晚跟Mac保证过,不会搅乱计划,不随便跟人打架。”

 

Mac沉默地坐在Ace旁边的位置上,他彻底被酒精攻陷了,除了知道眼前这几个是可以信赖的人之外,逻辑和理智全都沉入麻醉的深海。朦胧中,有人给他吃了什么东西,Mac努力让自己脑袋清明一点,眼神聚焦到面前的Ace手里的干酪面包。


“吃点淀粉类的东西,这样胃不会太难受。”


Mac点头,把面包吃下去。

 

“原来Mac是那种喝醉了以后会变得比较耿直的人啊?”Gum说。

 

“之前完全不知道。”Toppo说。

 

“说的话全变成命令句了。”Johnny笑着说,“不过稍微有点可爱,刚才那句‘别走’让我也心动了一下呢。”

 

“是变直率的类型欸。”

 

“不过Gum喝醉了反而很帅气呢。”

 

“什么是‘反而’啊!”

 

“就是平常没有那种啊。”

 

“喂!”

 

大家在车里七嘴八舌地斗嘴闹腾,车向着委托人的住宅进发。


 

六)


交货完毕之后,Jacky和Johnny去取尾款,Gum和Toppo折返夜店回收监视器,Arsenal帮他们把风。Ace与Mac拦了计程车先回始末屋。


刚才的喧闹终于落幕。两人坐在后座,各自靠着车门,静静地望着车外飞速闪过的街景。

Ace转过头去望着Mac。车厢内的黑暗让他可以肆无忌惮地这样望着对方,Mac的眼睛会不时折射窗外的街灯的光,像是深茶色的玻璃珠一样好看。

 

粉色的唇膏还残留了一点在他嘴上。不知为什么这么俗气的颜色看起来居然很吸引人,可能是自己有点入戏了。

 

“好热。”Mac用力摘掉假发套,头发被弄得有些乱。

 

“看起来好傻。”

 

Ace弯起嘴角,伸手帮他压平翘起来的头发,又是一个从没见过的Mac。

 

Mac顺着他的手臂撞到Ace怀里,把下巴搁到他肩头,Ace僵硬了一下随即放松下来,抱住这个醉醺醺的前辈。


“Ace,为什么生气?”Mac轻轻地问。

 

不知道是来自哪边的疑问。Ace想,拍着Mac的背安抚这个喝醉的家伙,以往的立场完全倒置过来了,让他觉得有点好笑。


“没生气。只是觉得那家伙轻浮得很让人不爽而已。”

 

“明明生气了。”

 

看来是喝醉的那边的Mac。声音像吸足水分的海绵一样温和,带着比平时更重的鼻音,听起来简直像是撒娇了。

 

Ace摸了摸鼻子,“当时很着急......不知道怎么办,万一你真的被那家伙带走怎么办。”

 

“怎么会,大家都在。——你是气我帮他吗。”

 

Mac说。

 

Ace摇了摇头。

 

“我没有在帮他。”

 

“……我知道。”

 

“我怕你受伤。”

 

Ace点了点头。

只是一句话,就让他的心脏变成了刚出炉的棉花糖,柔软又温暖。

漂泊的日子里和在孤儿院的日子里,很少有人会关心他。生存的意识大过其他,很长时间里Ace都只凭着本能而活。

成为同伴后,Mac那种难以捉摸的性格也着实让他烦闷了一段时间。


他知道Mac内心一直希望大家能安全无事,即使是在这种刀口舔血的里社会里,他也想和所有人一起,争取一个足以遮风避雨的容身之处,所以Mac才一直作为始末屋的大脑冷静理智地运作着,克制谨慎,用礼貌保持着与别人的距离。可是不知为什么,Ace就是想要看到他焦躁的、苦恼的一面。


“哇.....好害羞......但是,很开心。”

 

“可是任务必须要完成。”Mac慢慢地说,这个瞬间又回到了那个一本正经、循规蹈矩的人了。Ace想着,但是这样的Mac看起来也很可爱。

他下意识地用拇指蹭了蹭Mac的脸。

 

“我知道。”

 

“而且你不是说了吗......绝对不会放手。”Mac说。


“嗯。”

 

Mac轻轻地笑起来,身体的震动传过来。

 

“很帅气喔,那时候的Ace。”

 

Ace也咧起嘴来。

 


七)


信号灯变绿,计程车缓缓启动汇入车潮,向着同一方向有序地涌动。夜风习习,街道上永远都有闪耀的霓虹灯与穿梭不停的人流,每个人明明与他人身处同一空间,但又都是那么孤独。


曾经他们也如此,但如今他们的身边多了彼此。


Ace也说不清楚此时的Mac到底是不是真正的Mac。正如他不清楚两人之间到底是同伴,是同事,还是可以跨越某条界线的关系。


这是始末屋成立以来的第二十九个委托。竟然也是他和Mac第一次共同完成。


Ace望着依靠着他闭上眼睛的Mac,被奇妙的安心感所笼罩。


八)


第二天,Mac把整个项目的流程梳理了一遍发给大家作为经验总结。


“Ace昨天出手虽然解决了目标,但是风险太大,以后还是要尽量避免这样的行为。”


Ace委屈又气恼地抬起头来,“哈?”


眼看着又要吵起来了。


Mac没看他,接着说,“但是我自己先计划不周,也没跟委托人沟通清楚 细节。Ace在这样的情况下帮了我一个大忙,我个人要感谢他。”

说完深深地鞠躬,Ace慌了神连忙站起来摆手,“干什么啊,鞠躬什么的也太奇怪了!”


Toppo笑着:“干嘛这么正式,大家都是同伴不是吗。”


“如果想感谢的话,不如答应Ace在楼上加个冰箱嘛!他都求了Jacky好久了。”Johnny笑着指了指楼上。


“好。”


“真的吗!万岁!!”Ace从沙发跳下来,“我要双开门的那种超大冰箱——”

“电费,电费!”

“那我可不可以多买一些猫粮放进去啊?”

“不行!”


九)


很多很多年后,Mac在Ace的抽屉里看到了那张女装的照片。皱巴巴的压在一大堆东西下面。

“初めての共同作業。”

Ace的笔迹清晰可辨。

“なぜか、嬉しかった。”





-Fin




(一点废话)

一直以来写BJ的视角都是在两人已经确定彼此心情,或者一方确定了心意试探另一方的模式,就想尝试写下,两人都还没有这种认知时会是什么样的相处模式。

不过似乎完全把握不准,这篇里似乎也是Ace与Mac彼此已经十分在意了的状态后的“更近一步”...



希望大家能更多地给我意见和指正><

比如文章哪里有bug,哪里读起来有点奇怪之类~


 

 


评论(15)
热度(8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初恋症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