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恋症状

BJ/横亮横脑洞放置地

キスマーク 07

(横相注意)



阴雨绵绵的夏季似乎没有尽头,酒吧的木门上也挂出了CLOSE的牌子。


锦户亮打扫了酒吧之后给自己开了一瓶啤酒,从冰箱里拿了奶酪和香肠随意切出一碟来。


“连着几天都没有客人,干脆关门算了。”


听到横山裕下楼的脚步声,锦户亮故意提高嗓门说。


“你是有多讨厌这个酒吧啊。”


横山裕苦笑着用纸擦鼻子,最近他不知对什么东西过敏,眼睛发红发痒还打喷嚏打个不停。“这里太老旧了,你看你都对霉菌过敏了。”


“又不一定是霉菌。过几天我去医院查查过敏原。”


“一定是霉菌,话说待在这里太久,觉得身上都要长出蘑菇来了!”


“那你一定不要离Subaru太近,他会暴走的。”


锦户亮把香肠丢进嘴里:“Subaru君走了这么久,联络过吗?”


横山裕摇摇头。


锦户没再追问,有关年上几人的问题向来是他不太擅长的,于是他敲敲盘子:“吃点吗?”


横山裕慢悠悠地走过来坐到锦户亮身边的座位上,从盘子里拈了一块奶酪放进口中。


“晚上吃什么?”


“去旁边商店街买点洋葱做烩饭?”


“想喝味增汤。”


“那就捏饭団吧。”


横山裕点点头,趴到吧台上,“锦户君好贤惠,如果是女孩的话一定能做个很棒的太太。”


“哈——”锦户亮也不气他这样口头上占占便宜,“既然这么说就娶我啊。”


横山裕噗嗤地笑出来,“一个喜欢打架的妻子,总觉得有点可怕啊。”


锦户亮笑着戳他腰窝,“肯定不会对你家暴的,不过横山君的存折都要交给我。”


“诶——你全花掉买机车怎么办。”


“嘛,不是没可能。”


说笑之间酒吧的门的突然打开了,两人一起回头看时,门口的光线中站着一个消瘦的年轻人。


“YOKO——”


他笑着用力地挥挥手向这边走来。


Kappe!


横山裕惊喜地从座位上站起来,“你怎么——”


“我来出差啊!路过这边的时候想起你的店子就在附近,我就过来啦!”


青年四处打量着酒吧,“这么久都没变!”


他笑嘻嘻地转过来,“为了给你惊喜就没有打电话~”


横山裕笑着在他肩膀上拍了一下,亲昵的样子让一旁坐着的锦户亮有些莫名吃味。


“是横山君的熟人吗?”


“喔!这个是锦户亮,”横山裕指着他,“现在住在酒吧里,平时帮手。”


还没等锦户亮说什么,被叫做Kappe的青年就几步走过来伸出手,“你好啊,我是横山裕的朋友,呃,前男友,相叶雅纪,请多关照喔!”


锦户亮下意识的伸出手去握住他的手,在接触的瞬间才反应过来:“等下,你说什么??”


“相叶雅纪,请多——”


“不是这个!前、前——”


横山裕苦笑着上前把两人的手分开:“等下,Kappe你...”


锦户忍住想要去扯对方衣领的冲动,“横山君!”


“啊嘞?什么?”相叶眨眨眼,一脸懵懂。


“锦户君你冷静一下,我之后会跟你讲——”


“为什么要之后才讲,有什么现在没法说的事情吗?”


锦户亮觉得血气涌到脸上来,嚯地从座位上跳下来:“这家伙怎么回事,为什么随便出现然后说自己是别人的前男友啊!”


“所以说,冷静一点!”


相叶一脸莫名其妙地被安置到了卡座,横山裕有些头大地捂着嘴巴思考了一会儿,看着气呼呼的锦户亮,似乎在思考到底要从哪里开始梳理。


“我是不是给你添麻烦了啊...”相叶小心翼翼地说,“抱歉啊,本来只是经过看望你一下的。”


“怎么会,不要这么见外。”


话一出口横山裕就感受到了来自锦户亮的怒意满满的视线。


“抱歉,现在我没法很好地解释,但是——”


横山裕挠挠脑袋,“锦户君是我在认真交往的对象......”


这句话虽然是说给相叶的,但是很大程度上抚平了锦户亮的怒气,他坐到沙发里,开始用不善的眼神盯着相叶,一脸“看到没”的神情。


“原来如此!原来如此!”相叶恍然大悟,呆了一秒后非常不好意思地双手合十:“让锦户君误会了吧?”


“还有相叶说的前男友也不是那个,真的交往的意思啦...是我们认识的时候开的玩笑...”


“对对,以前开始就是这么开玩笑的,没想到遇到正牌男友了。”


相叶笑着,“真的太对不起了!”


“不过,”他转过来拍拍横山裕,“没想到你真的会和人认真交往啊,一直觉得你这家伙根本就不想对别人负责任。”


“唔,责任自负。”横山裕摊摊手很欠揍地说,“我说过了。”


“喂,这样锦户君也太可怜了吧!!”相叶无奈地笑着,轻轻锤了他一拳,然后对锦户指指横山裕:“锦户君想听听YOKO的过去轶事吗?作为交换条件请我喝杯热的东西吧!”


没等横山裕说什么锦户亮就几步跑到吧台里面,“橙汁兑朗姆酒可以吗?”


叙旧言欢,时间缓缓流逝,墙上的钟表时针一不小心就指向了深夜的两点钟。


锦户亮喝得有点多,趴在吧台上睡着了。横山裕给他披了件外套,转头看到相叶还在卡座里,凝视着他。


“真好啊。”


相叶说了这句就没再说什么,把杯子里的酒喝掉。


横山裕安静地坐在他对面,替他把酒杯倒满。


讲述过去的时候,有些内容被他们默契地隐藏了。






相叶曾经是个率直得有些莽撞的青年,在被公司外派到大阪的这段时间里,他和横山裕因为一起抢劫事件相识。


“喂!住手啊!”


在这么喊出口的瞬间相叶就觉得自己要遭殃了。


围攻一个中年大叔的几个小混混瞬间把目标指向他,三个人从三个方向向他包抄过来。


“等下,有话可以慢慢说,”相叶举起手想要安抚这些流浪在城市阴暗处的潜在犯罪者,“如果在钱上遇到困难,我可以介绍我们公司的个人信贷给你——”


一记勾拳把他打得撞到了巷子的墙壁上,口腔里的血腥味瞬间燃起了青年的怒火,

“你们几个!有本事就把我打倒啊!三对一算什么男人!”


“让这家伙吃点苦头!”


相叶吐掉嘴里的血沫,把外套脱掉扔到一边解开领带,握紧拳头:“来啊!”


以一敌三终究不是对手,相叶吃了好几记重拳被打倒在地,然而他还是努力站起来,再被又一次摔到地上。


就在几个人围着他拳打脚踢的时候,巷口突然传来了一声喊:“条子来了!快跑!”


不知是条子还是快跑这两个词哪一个触动了犯罪者敏感的逃跑神经,三个人面面相觑不到一秒就丢下向另一边的巷口跑去。


相叶松了一口气,之前被打劫的大叔早就不见踪影,紧绷的神经松懈下来,让他几乎失去继续站立的力气,只能撑住墙支撑自己。


“喏,衣服脏了。”有人帮他拾起了扔在地上的衣服和公文包,相叶回头正想要道谢,就对上了一张斜着嘴角笑着的脸,说不上是揶揄还是真心,那人把东西往他手里一放:“英雄。”


相叶垂头丧气地苦笑了一下,夹着脏了的衣服和包,摇摇头,“多谢你。”


“客气。我也是见义勇为而已。”那人似乎没有要走的意思,打量着他,“受伤挺严重的,来店里给你上点药吧,顺便,请你喝一杯。”


相叶不明就里地望着他,那人耐心地伸出手来,“当然,小菜要收费。——我叫横山裕。”


“相、相叶雅纪。”


这就是他与横山裕第一次见面。




“你是从东京来的吗?”


“千叶。离东京不远,而且迪士尼也在千叶喔。”


横山裕笑着望着青年脸上逐渐痊愈的淤青:“千叶不是乡下么?怪不得还没染上老东京的冷静。公司没说什么吗,这样的脸。”


“嘛,我说了事情经过,老板只是说不要在街头管闲事,遇事要先报警。”

相叶不太服气,“可是当时得救人啊。”


“自己吃苦头也没事?”


“——我如果再强一点的话,”


横山裕笑着摇摇手拿走他的面前的空杯子:“再强的人也不会有勇无谋地以一敌多。”


“YOKO也这么说!可是你当时不也出手了吗。”


“我只是出声而已。”横山裕笑笑,“聪明人的做法——所以才叫你Kappe啊,正直的小傻子。”


“太狡猾了...”


相叶青年似乎跟大阪这个城市不太合,即使有横山裕的建议,他还是十分容易卷入各种事件中。


“...那个女孩很可怜,说自己业绩完成不了就要被炒鱿鱼了...”


横山裕没好气地把一叠现金塞进他手里,“那种地方就算是我们也没法给你讨回来,你先拿这些去用吧,下次再被仙人跳我可不管了!”


“不用了,我还有——”


“有什么?除了你寄给家里的和上次吃坏肚子花掉的吊盐水钱,你还剩多少被人家坑啊?”


相叶挠挠头,“抱歉,等我下个月发工资就给你... ”


“比起那个还是小心点不要再中招了——”横山裕勾住他的肩膀用力在他手臂上拍了拍,“没见过你一个上班族这么频繁地受伤,你干脆辞职去做里社会成员算了。”


“饶了我吧——”


“脸长得这么好看,其实做牛郎也不错喔。”


Subaru还在一边起哄,“大阪的欧巴桑们会用全部退休金给你叠香槟塔的。”


“哈哈哈哈哈!”横山裕大笑着,“我一定会光顾给你捧场的。”


“YOKO比我适合多了!”相叶涨红了脸,“我,我才是去给你叠香槟塔...”


横山裕故意地凑近他,贴着他的耳朵:“你确定排的上号?我大概会超有人气喔。”


“别、别胡闹啦!”


看着小职员落荒而逃的样子横山裕哈哈大笑,一边的好友抓抓自己五颜六色的脏辫:“你总是这么调戏别人,哪天被当真了我可不管。”


“是——是。”横山裕不以为意,“可是相叶跟我一样喜欢漂亮的女孩啊。”

“那你还不是在这里死等那个玩机车的小鬼?”


“谁在等啊。”横山裕摆摆手,“店在人在而已,有他没他还不让我做生意了...”


涩谷装作不知道横山裕每隔一段时间都要买一张新干线的车票的事,喝了口酒没说话。


“村上那家伙最近又跑到哪里去了?”


“说是找到了大买卖,现在在北海道。”


横山裕点点头,把涩谷要的东西给他就目送他离开酒吧了。


看着容易妥协的人其实比谁都要顽固。 



相叶青年在大阪最多流连的就是这家老旧的酒吧,也许是人在异乡,那个叫做横山裕的人给了他归属感,也许是单纯被那个人的气质吸引。


“YOKO最喜欢了!”


“我也最喜欢Kappe。”


相叶枕着手臂,看着横山裕把烤肉剪开再放到他的盘子里,挠了挠鼻尖故意拔高声线:“交往吧。”


“完全没问题。”


横山裕笑着说,“可是万一Kappe遇到了可爱的女孩子把我抛弃了怎么办。”


“绝对不会的!”相叶坐直了看着他,“不会的!”


“好啦,快吃肉吧,醉成这样待会儿又得开车送你回宿舍。”


相叶嘿嘿地笑着。


“那现在我们就是恋人了喔。”


“是是是,大英雄。”


相叶盯着横山裕的侧脸。


“我才不想当英雄......”


“那就不要总是惹是生非啊。”


“可是我想见你啊。”


“你是笨蛋吗w”


横山裕在他脑袋上拍了一下,轻快地说,“不受伤也可以来啊。”他把烤肉夹到靠近相叶的一边,“再烤就焦了。”


相叶点点头,轻轻地叹了口气。




一年的时间很快就结束。践行会上相叶喝多了,呆呆地看着面前的酒杯,眼眶发红。


“哭什么,总有一天会再见的。”横山裕勾着他的肩膀,“等我去东京,Kappe带我去迪士尼乐园吧。”


“你会来吗。”


相叶低低的说。他握着酒杯,表情跟以往的Kappe有些不同。 


横山裕呆了一下,依旧用力拍了拍他的手臂,“一定会去。”


“撒谎。”


相叶低着头,“绝对不会来吧......”


横山裕慢慢地松开了搭在他身上的手臂,“我...”


涩谷抿了一口酒,露出一个“你自己解决”的表情。


“我之前不是要YOKO跟我交往吗?”


相叶抬起头,眼睛红红的像一只兔子。


横山裕没说话,只是轻轻地点了点头。


“对不起...我没想到。”


相叶用力摇摇头,露出个大大的笑脸,


“我们分手吧。”


横山裕迷惑的看着他,相叶双手压着他的肩膀:“对,现在,现在你失恋了...”他垂下肩膀,“啊~啊,我现在是你的前男友了。”


横山裕表情复杂地笑起来,点点头。


“好难过啊,被甩了。”


“就算你来了东京,我也绝对不会带你去迪士尼乐园的喔。”

相叶说。


“嗯。”


“自己去看米奇吧,一个人排队去。”


“嗯。”


相叶挡住眼睛,无声地抽泣起来。


横山裕轻轻地拍着他的背。




涩谷叫了计程车送相叶去车站,在相叶的坚持下,横山裕没有去。


那之后横山裕遇到了一些事,可是没有再见过相叶,没想到时隔多年对方竟然还会回来。




“现在还好吗?”


“什么啊,突然说那种社交辞令,”相叶笑着端起酒杯:“嘛,但是要说好还是不好,应该算是好的吧。”


“那就好。”


“对了,我听nino说你受伤了,那时候我被调到了澳大利亚,没能——”


“噗,不是大阪的混乱地区就是南半球,你是不是得罪了公司上层啊。”


横山裕自然是说笑,他早已知晓相叶在公司表现出色,颇受欢迎。


“对不起——我应该来看你的。”

“有什么好看的,我这不是好好的吗。”

横山裕伸出手臂给他看:“瞧,一点痕迹都没有了。”


相叶看了一眼趴在柜台的锦户亮:“你告诉过他吗?”


“总有一天吧。”横山裕把袖子拉下来,“现在还不是时候。”


“可是,感觉锦户君不像是能忍受...谎言的人。”


横山裕点点头。


“是啊。是个很麻烦的家伙。”


“YOKO,真是很喜欢他吧。”


横山裕转过头来,露出疑问的眼神。


“其实走进来的一刻就知道当年为什么会输了。”


“嗯?”


相叶指了指横山裕的眼睛:“你对他的喜欢,都快溢出来了。”


“吵死了!”


相叶难得看到横山裕吃瘪,压低声音笑起来。


“啊—总觉得好不甘心啊,可恶,想跟他打架了!”


“哈哈哈哈拜托不要。”


相叶站起来,整理了下衣服:“那我就告辞啦。看到你这么开心,我也很开心。”


“谢谢。你也要多保重。”


横山裕伸出手去的时候迟疑了一下,被相叶用力握住了。


“再见了。”


“嗯。”


目送他离开后横山裕回到酒吧,一进门就看到锦户亮睡眼惺忪地四处张望。



“我在这里。”


虽然觉得没有必要,横山裕还是轻轻喊了一声。


锦户亮循着声音看过来,眯着眼睛绽开笑容。


形容有些老套,可是横山裕还是在恍然间看到他的脑袋上砰砰砰地开放了一大堆明亮的向日葵。


“相叶君呢?”


“他回去了。去楼上睡吧。”


“嗯。”


锦户亮伸了个懒腰,晃晃地走过来向横山裕伸出手。


“干什么啊。”


横山裕笑着说,但还是握住了那只手。


温暖干燥的手心。锦户亮顺势抱住他的腰,眯着眼看着他。


“今天跟相叶君在外边吃了,明天做味增汤。”


“嗯。”







距离大阪几百公里的高速公路上,一个中年男子打开车窗驱散车内的烟雾。后备箱里传来踢撞的声音,他一打方向盘进了支道,开了十分钟后钻进树林里。


“我什么都说,什么都说!”


后备箱里被揍的破破烂烂的男人哭着向他兜出卖假货的上线。男人把他拖出来扔到路边,“早点开口,还能省下回东京的车票。”


当然,比起被扔进海里,爬到路边求救已经是个上佳选择了。




_待续

评论(9)
热度(45)
©初恋症状 | Powered by LOFTER